苜葵

产粮不定

【叶黄】拂过星云02

被老师壁咚了?!


叶修走在黄少天十米开外的前方。

黄少天默默地跟在后面,保持着和叶修既不接近又不拉开的距离。

他保持这个距离是有道理的,因为叶修的名声已经传开了,叶修走到哪都有好奇的学生停下来指指点点。

 

叶修当老师还没半天呢,黄少天已经深深感觉到了心累。他性情开朗,人缘不错,和谁都聊两句,可不代表愿意忍受每个人凑上来找八卦啊!

“哎,听说你们新来个班主任?公开倡导校园恋爱啊?真的喔?”

“你们的新班主任是什么来头?和校长什么关系?”

“叶老师以前也是我们学校的?那是学长?天哪!哎黄少你怎么走了?我还没问完呢!”

好不容易到了饭点,黄少天忍无可忍地冲进食堂。

“来了啊小伙子!”食堂煮饭大叔笑眯眯着给他打了份糖醋排骨,“听说你们新班主任……”

“我又不是叶修的那谁!!!”黄少天终于怒吼了,“干嘛都来跟我打听那个混蛋老师的事情!!!”

想到自己手机还在那人手上,捡到钥匙不还也就罢了,抢了手机也不还,这人懂不懂“为人师表”四个字怎么写啊?

不过他跟踪了叶修二十分钟了,还没发现他人是要往哪去?

 

穿过走廊,经过小卖部,进入小树林,路过小池塘,散步式地走到了音乐厅的背面。

黄少天眼睁睁地看见对方靠在廊柱上,摆了个很拽的pose,然后……掏出根……

烟?烟?烟?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的手指弯了个弧度,轻快地从兜里取出个打火机,一只手扣动打火机的同时,另一只手灵巧地把烟点上。

虽然姿势好看是真好看,但是TM的这可是高中校园啊!你懂不懂这被未成年人看到了有多误人子弟啊!

果然还是应该报警!!

不过首先还是……

黄少天二话不说站到叶修跟前,伸手,“给我。”

“哟,看不出来你也喜欢啊,给!”叶修轻笑出声。

黄少天定睛一看,手心里那是,一根烟。

谁要吸烟了!黄少天真想破口大骂,“我要的不是这个,老师!”

“哦。”叶修点点头,“手机是吧,还你可以,可我不能白还啊!”

 

有这么无耻的人吗?黄少天不可置信,“老师,私自扣留学生物品可是违法的!您可以不可以有点师道尊严啊?还有您在这里吸烟好像也不对吧,您知道全世界每天有多少火灾是因为烟头导致的吗?再说您昨天说的那番鼓励恋爱的话又是什么意思啊?校园恋爱符合我们实际吗符合吗?”

黄少天一股脑儿地把想说的统统扯了一圈后,发现叶修盯着他的笑意越来越大,心里头一阵发颤,“额叶老师你就还给我吧,我保证不揭发你在这里做不该做的事儿不成吗?”

“不该做的事儿?”叶修眉梢一挑,“黄少天同学,是吧?要么我们做点更不符合校规的事儿?”

 

比如?

黄少天疑惑的眼神显然让叶修心情大好,他早就注意上这个小少年了,栗色的头发软软的,在九月微微潮热的空气里浮动,眼睛亮得惊人,还未曾被尘世沾染的蓬勃朝气肆意跳跃,明朗的脸庞藏不住一点情绪,很想让人好好再调戏一番。

 

叶修将嘴里吸了一半的烟取下来,一只手碰到黄少天瘦削的肩膀,微微一推,一个翻转就把少年壁咚到了廊柱上。

“没有尝试过就没有发言权,想必黄同学还没尝试过恋爱吧?那怎么能说校园恋爱不、符、合、实、际呢?”

叶修的声音带着一丝沙哑,却异常迷人,有故意蛊惑人的味道。

黄少天看着叶修,叶修看着黄少天,然后……

“阿——嚏——!”黄少天打了个响亮的喷嚏,“靠老师您的烟味实在太重了我实在忍不住了啊——”

叶修顿了顿,很了然地看着本来在自己臂弯里很乖的黄同学以光速水平移动到一米以外,警戒的眼神毫不掩藏。

“你的手机在我办公室,什么时候记得来拿。记得一个人喔,同学。”

甩下这一句话,叶修飘飘然离去,留下一丝薄荷烟的气息……和呆若木鸡的黄同学。

刚回到座位上,郑轩就把头靠过来,“咦?黄少,你的脸怎么这么红?被表白啦?”

“郑轩你别闹!”黄少天心烦得很,“叶修不是人,你人都不是!”

“我?我怎么了我!”郑轩冤枉得很,伴班长如伴虎,他真是压力山大!

 

放学后,黄少天偷偷在教师办公室门口,趁着门开了一条缝瞄了一眼里面,很好,叶修不在!

叶修的办公桌在窗口的位置,桌面上很干净,一点都没有烟鬼的痕迹。

这家伙……真是会表面一套背后一套!

黄少天迅速观察了一番,伸手打开右边的抽屉,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手机安安稳稳地摆在里面。

他不由大喜,立刻拿起手机准备开溜。突然感觉到不妙的视线——

叶修正倚在门框上,笑意盈盈,“黄同学,这么等不及啊。”

这人守株待兔呢!黄少天欲哭无泪,“叶,叶老师,我真的只是刚来!我不是在等你吗?真的!我发誓!”

“发誓什么的我可受不起啊!”叶修说,“不过我找你来可不是找你麻烦,班长大人,我有正事。”

这突然转正经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耍我呢!

 

“叶老师但说无妨。”

“黄同学,坐下说吧。”

我哪敢坐啊!我压根不想再在这里逗留一分一秒好吗?

黄少天弱弱地,“叶老师,天色很晚了……最近学校周边治安不好……这个……我妈嘱咐我过还是早点回家比较好……”

“哦。”叶修点点头,“你要回家?”

黄少天如小鸡啄米地狠狠点头,就差没像个打桩机了!他闪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回家的热情及其高涨,他绝对相信叶老师能体谅学生的安全问题!

“那没问题,我有车,我送你回家便是。”

刚听到前半句的黄少天正想露出得意的笑容,就被后半句给狠狠击倒了。

……哈?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03 )

© 苜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