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葵

产粮不定

【叶黄】拂过星云01

大概就是校园向的小甜饼(^-^)/


仓库的昏暗处躺着个人。

黄少天眯起眼,认真地想辨别什么人会在黄昏时分睡在这里,人身下垫着的是他前几天刚刚亲手做好的招新横幅。周围都是杂乱的木箱,灰尘飞散,光线迷蒙。

不管怎么说,能在这里睡着的绝对是个人才。

作为新上任的学生会长,他认为自己有义务有责任提醒任何一位同学,这里是学生会的专用仓库,捡到了钥匙不应该随便进来,更不应该把仓库当做午睡的专属区域。

是的,黄少天才发现自己丢失了仓库钥匙不到半个小时。

 

“同学,醒醒?”黄少天走过去踹了两脚,这个人翻过身来,继续睡。

……黄少天无语的同时又发现了个问题,这个人没穿校服,面容倒是挺俊朗,下巴的弧度很是好看,年纪虽然不大,但也不像是高中生的样子。

难不成是小偷?黄少天神情一凛,低头拿出手机,拨了校园警卫室的电话,“喂,是保安叔叔吗?我……”

黄少天语速很快,可是话音未落,手机就被手速更快的人给夺走了。

“小同学,你打扰我睡觉也就罢了,还想报警抓走我啊?”

这带笑的语气,他竟然是早醒了!欺骗他!

黄少天很愤怒。愤怒中他摆出了学生会长的架势:“你是什么人?睡在这里是违反校规的!”

“啊,原来这破学校还有校规啊。”这个人站起身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尘,黄少天绝望地发现被当成床单的招新横幅已经蹂躏得不成样子了。

“我从来没发现有这东西啊。”

 

两人对峙。

“把手机还我。”

“还你你就不报警了吗?”

“我当然要报警。我们学校禁止外人出入的好吗?你是学生吗?”黄少天看着那个人摇摇头,得意地晃头,“那不就得了!你……”

“我是来这儿玩玩的啊。”

黄少天按捺下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情绪,“玩、什、么?”

“比如?”那个人好整以暇地低头瞅了瞅黄少天竖起来的呆毛,“当个老师什么的玩玩?”

“哈?”黄少天就差没跳起来了。

“我们可是重点高中!省重点!重点率接近99.99%的那种!懂吗?”黄少天对自家学校的热爱和自豪可以说不属于任何人,他才难以置信这个人要来这里?当老师?简直笑话!

 

“你是海归硕士吗?”

摇摇头。

“你是国内知名大学毕业吗?

摇摇头。

“你总有点本事吧?”

黄少天真的要跳起来了。

“唔……打荣耀算不算?”

荣耀?是什么东东?一向是好学生的黄少天思索了半晌,“我们不学这个!”

“那好像我会的都教不了你们哎!”那个人弯起笑容来,“不过呢这事儿我也没办法,我也是被逼来的。”

那个人走过黄少天,走到门口停下来,又回头。

“对了,能不能告诉我校长室怎么走啊?”

 

郑轩大汗淋漓地从球场上下来,拿起凳子上的水猛头喝起来,远远看见黄少天气鼓鼓地从校长室方向跑过来,“咦”了一声。

“黄少,你又被校长叫去训话了?”

“呸!你当我是你啊?”黄少天啐了郑轩一口,“来了个莫名其妙的混蛋!还说要来当老师,他能当咱们老师,我裸奔绕操场三圈去!”

“哈哈!谁这么厉害,把你给气的!这才刚开学呢,对了,你知道咱们班主任要换成谁吗?会是楚老师吗?她身材超赞的耶!”

“我又不是校长!”黄少天气鼓鼓地拍了郑轩一掌,“反正不是那个人,都好!否则我觉得我会整天被气死!”

然而事实证明,做人不要轻易立flag,否则你会被命运教训得很惨。

于是黄少天在目瞪口呆中看到了那个人懒懒散散地走进高二七班,人模人样地把书拍在讲桌上,扫了一圈班级里的所有同学,张口,“自我介绍下,我叫叶修,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了。”

 

“不、是、吧?!”

如果把黄少天此刻内心的声音放出来的话,全学校大概都能听得到他的哀嚎。

“新班主任,嗯,还挺有风度的。”郑轩凑过来点评。

“你瞎了哪只眼睛啊?”黄少天刚要反驳,就听到叶修问,“谁是班长?”

……

黄少天起身,认命,“我!”

“哦,是你啊。”叶修点点头,“看不出来嘛。”

我也看不出来你能当老师啊?黄少天腹诽。

“这样吧,跟大家实话说下,我呢,之前是无业游民,没什么当老师的经验,有什么不到之处,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还挺谦逊的呢!”郑轩又凑过来点评。

叶修冲着黄少天的方向笑笑,黄少天忽然觉得心里发毛。

“我之前也是这个学校毕业的,我觉得呢,高二嘛,就应该好好玩,想玩什么玩什么,想谈什么恋爱就谈什么恋爱,想学习呢,到高三再加把劲就好了,唔,大家如果有青春期烦恼呢,随时欢迎来我办公室咨询,班主任不就干这事的嘛,对吧?”

教室里沉默了几秒中,立刻一片沸腾,“对!!!!”“老师我太喜欢你了!”“哈哈叶老师你好帅啊!”

“天哪……我迷上叶老师了!”郑轩张大嘴巴,转过头来对黄少天说,“太有个性了,对吧黄少?”

“……我只觉得传出去校长会后悔让叶修当班主任的这个决定。”黄少天最后点评。

突然之间他想起了什么,“我靠!”

他忘了他的手机!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04 )

© 苜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