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葵

产粮不定

【叶黄】拂过星云03

收获一枚意想不到的邻居?


一向都是好学生的黄少天十七岁了,生平第一次坐班主任的车。

虽说这闷热的天气不用挤公交很好啦,虽说可以比平常更早回家不用被老妈唠叨啦,虽说这车空间宽敞空调给力就是司机有这么点不靠谱……

黄少天不情不愿地挪动步子,刚打开后车门,就被某人拎着衣领截住——

“叶老师你干干干干干嘛?!”

“就两个人坐什么后座,前排不是有位子嘛!”

后面可睡可躺还不用看某人脸色,不行啊?黄少天当然不敢把真心话吐露出来,他也没力气挣扎得过叶修啊。

“你家在哪?”叶修边开车边问黄少天。

“喏,前面笔直,第二个红绿灯右转……哎哎哎?你干嘛左转啊?”黄少天一时慌乱了,“搞绑架啊这是!叶修没想到你是个绑架犯!我还是未成年人啊啊!”

 

“叫我大名很顺口嘛黄同学!嘘——别吵。”叶修神色沉静,可依然有一丝紧张,不过显然仅仅别吵两字是妥妥安抚不了黄少天的,叶修侧过头,看到某个栗色头发的小少年甚至企图手脚并用撬开车座门的时候忍不住了。

修长的手伸过去将黄少天的脸掰了过来,一字一句地轻声吐露,“其实吧,我正在被人跟踪。”

“为了咱俩的生命安全,听老师的话,别动哈。”

跟踪什么的说辞你当是骗三岁小孩啊!黄少天愤怒地挥挥手。不过一向习惯于冷静判断的他还是回头观察了番,果然有辆黑色轿车不急不缓地跟在他们车后面。

“这怎么办?”黄少天也紧张起来,脑海里瞬间脑补出几十出黑帮大戏,他只是回个家而已啊!这算什么事!

“没事儿。就叶秋那三脚猫的驾驶技术,根本不在哥话下!”黄少天回头,差点气得跳脚,这人竟然还有空单手从口袋里挑了支烟……

黄少天一把夺走了叶修手里的东西,咬牙切齿,“叶老师,请你专心开车,我还想多活两年,拒绝二手烟!”

 

不得不承认,叶修专心开起车来是挺拽的!马达开起来轰轰轰地响,黄少天还没回过神来叶修已经把车飞飚到了90码以上,瞬间超越了十几辆车,甚至接连来了好几个漂移过弯。

黄少天自从遇到叶修那一刻起,这人就在不断刷新自己的人生下限,因此此时的他已经不想再表示惊诧了,他只觉得心累!

“少天,你回头看看还在不在。”

“不在了。”黄少天说,突然回过神来,TM的谁允许你叫少天这么亲昵的!咱俩什么关系啊!什么关系都木有!

叶修倒是很自然,“你叫我叶修,我叫你少天啊,没毛病。”

这人逻辑怎么学的!讲不通!

“你刚才说跟踪的人叫叶秋?”黄少天不由得好奇地询问。

“以为换个车我就认不出来了,大概这小子早忘了他从穿裤裆起就被哥虐到大的吧。哦对了解释下,叶秋是我弟,这次大概是听老头子的话来找我下落的。不过哥怎么会这么轻易就让他给找到呢,对吧,呵呵。”

呵呵你个头啊!敢情你还是家庭纠纷!还神秘兮兮地像是被追杀一样!还好他家快到了,黄少天真心觉得明天开始,珍爱生命,远离叶修!

 

“谢谢叶老师送我回来,叶老师再见!”

礼貌还是要的,告别这无耻之人的时刻,黄少天突然觉得天气是那么晴朗,空气是那么香甜~

等等!身后这关车的声音是怎么回事儿?

黄少天直愣愣地看着叶修跟着他走上楼梯,“这小区环境不错啊。”

“叶、老、师!”黄少天咬牙切齿。

“别啊,我好不容易送你回来的,留我口饭吃,不介意吧?”

不介意个鬼啊!我只想跟你离得越远越好!

“天天!回来了啊!在楼梯上吵什么呢!做人要有素质!”黄妈妈听见声响,早早打开了门,一见到黄少天身后的叶修,愣住了,“这位是?”

妈你说谁没有素质呢?没素质的人在这里!黄少天还没发话呢,被叶修抢先一步,“天天妈妈你好!我叫叶修,是天天的新班主任!”

“你叫个鬼的天天啊!”黄少天怒吼,回头又对老妈吼,“我说过多少次了别叫我天天!”

“是天天老师啊!”黄妈妈显然把儿子的话当耳边风,又惊又喜地赶紧把叶修迎进门来,“回来这么早,难道是叶老师把天天送回来的?老师您真是太客气了,这天色这么晚了我们家已经准备开饭了,老师您就赏个光一起吃吧!”

“您才是客气了,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叶修微微笑地对门口已经石化了的黄少天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天天还站在门口干什么,赶紧进来啊!”

你TM的还叫上瘾了!

 

黄少天扒了一口饭,又扒了一口饭,他食欲本来很不错,老妈今天还难得做了香葱手撕鸡、咖喱虾、水晶饺……本来应该其乐融融的餐桌上今天气氛特别尤其十分和谐欢畅,老妈把他当空气,和叶修相谈甚欢。

“叶老师真年轻啊,只比天天大没几岁吧?真是年轻有为哪。”

“阿姨过奖了,我刚来当老师,又是第一次做班主任,没什么经验。”叶修表示自惭形愧,“幸好班级里有黄少天这么优秀的班长,给我减轻了不少压力啊!”

“哈哈!”被夸奖的黄妈妈笑得合不拢嘴,又把黄少天眼馋很久的大鸡腿夹到了叶修碗里,“叶老师刚上岗就来家访,真敬业啊!还特意送我家天天回来,这孩子就是喜欢给人添麻烦,真是太感谢老师了!”

“妈!”这话黄少天不爱听了,明明是叶修缠着他的非要跟他“谈正事”!怎么变成他给叶修“添麻烦”了呢?

对吧?黄少天狠狠一瞪叶修,表示你应该解释清楚了吧!

 

叶修明显很懂啊,“是跟黄同学说正事儿呢,这不,我也很难开口哪!”黄妈妈赶紧表示老师您有麻烦就直说啊!

“我呢,就是初来驾到G市,我还没地方住,想让黄同学帮我介绍几个可以租的小区,条件嘛,价廉物美即可!”

这我哪知道!我又不是开中介的!黄少天刚想翻白眼,就听到自家老妈一拍桌子!激动地拉住他的肩膀!“这也太巧了!天天,我们家隔壁老王前个星期刚去外国出差一年,钥匙留在我这儿让我帮他租呢,叶老师您可以去看看?”

哈?这是什么跟什么呀?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就一溜烟跟自家老妈去看房了,没过五分钟喜滋滋地回来,于是目瞪口呆的黄少天同学又得知了一个噩耗——

“天天!叶老师以后就住我们家隔壁了!”

“请多指教,少天同学。”

叶修眉眼含笑,在黄少天眼里,显得特别特别特别无耻。



tbc

竟然做到了三天日更!有木有夸奖?给留言的小天使笔芯^_^

评论 ( 6 )
热度 ( 107 )

© 苜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