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葵

产粮不定

【叶黄】清欢(七夕贺)

*双向暗恋→明恋,七夕贺


这天适合微醺。叶修从朦胧中睁眼,手边意外地空落落的,下意识就觉得不对劲。


以往他总是比黄少天早起,蓝雨的剑圣大大喜欢赖床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叶修退役后又被老爹塞进总局上班,朝九晚五的,硬生生地纠正了他十多年因打荣耀而紊乱的生物钟。当然这其中也有黄少天的功劳。


第一届世邀赛两人拿到了世界冠军,庆功会上国家队是一片沸腾。叶修自己是个三杯倒,但拒酒向来不在话下,不管谁上来劝都能将其七绕八绕绕到黄少天那儿,谁让他是打下关键一击的头号功臣,自然被张佳乐他们灌得烂醉,到最后连垃圾话都醉成呢喃,喻文州本来打算背他回房间,却在听到自家队的王牌一个劲地嘟囔要找叶修PK的梦话时改变了主意,把某只话痨扔给看笑话的领队,“叶神也是时候和少天说清楚了吧。”


结果面对在路上又吐又跳又爬又抱的剑圣大大,叶修平生第一次产生了为什么要给自己制造麻烦的念头。喻文州的那句“说清楚”他自是明白,眼下自己怀里这个人是自己看着一点点成长起来的,从网游里不懂战术只顾抢BOSS的毛头小子,到蓝雨训练营输了多少次都不服的倔强少年,再到刚出道时风头正盛却在输给他后大哭一场的联盟新秀,再到后来,他们亦敌亦友,即使越来越熟悉彼此打荣耀的套路却依旧PK不断乐此不疲,无数次深夜时分只有他们两人的竞技场,互喷垃圾话的同时还能互相打出最尖利果决的攻击,只因为信赖对方能够接住并且给出更好的回击。


于是那点暧昧的情愫与悸动在剑与矛的火光四溅中沦为转瞬即逝的烟花,彼时他俩一个被每况愈下的战队拖住了全部心神,一个则专注将机会主义发挥得更为淋漓尽致,照理说这本当是距离越来越远的两条歧途,不知怎地一年也见不了几次的两人却依旧是联盟内公认的“关系好”,比如据苏女神某次采访透露叶神唯二记得的紧急求救电话除了她的只有黄少天,比如蓝雨的王牌和嘉世的队长在比赛日直接1V1了大半场不说下了比赛网吧继续PK到深夜,比如蓝雨集中训练惟独不见王牌踪影而喻队表示某人就喜欢跑叶神那儿高强度训练找虐他们已然习惯多年,以至于两人的粉丝都纷纷表示磕叶黄糖磕得牙疼,偏偏这两人还浑然不觉。


叶修也曾反复思量过这关系好得太过自然是否不太妥当,毕竟他承认黄少天对自己的好都落在心坎上,可以用好基友来形容,有时又未免好得太过,可有一点叶修否认不了,在被嘉世赶出战队最落拓的时候,他唯一想过要找的人只有黄少天,所以在网吧门口看到鬼鬼祟祟出现的黄少天,叶修的心底忽然变得异常柔软,甚至在小话痨抱怨他给的榨菜不好吃却又全心全意帮他打副本的那一刻,叶修心想,也许以后过这样的日子也不错。


想归想,可两人之间的窗户纸始终未能捅开,黄少天对自己的态度太过自然,自然到叶修觉得自己和他身边那群蓝雨队友,甚至同是算是对手的王杰希周泽楷并没有什么不同。如果说黄少天是耀眼的太阳,总有人不自觉地被他吸引,而叶修一直以来习惯于站在阴翳里,拥抱太阳于他,过于奢侈。


尤其在决定在第十赛季结束后退役,叶修更是将这份心思抛之脑后,毕竟他想黄少天还年轻,正值当打之年,无缘无故被他的感情牵扯进来算什么事。可叶修千算万算没想到黄少天会跟着他打完最后一个赛季,后来他才知道黄少天早就从他言行举止里猜出端倪,又在苏沐橙那儿得到印证,从而抱着陪他拿下最后一个冠军的决心跟到最后。


这份感情明显到这份上了叶修自觉再不明白就是自己智商的问题了,苏沐橙也问他什么时候去找黄少天把这多年所谓“好朋友”的窗户纸给捅破了,可叶修自己也没想刚回家就被自家老爹给卖了当什么鬼领队,才退役就砸下个天大的任务还被老爹警告给国家丢脸的话就等着喝西北风去吧,于是灰头土脸地闭关看各队录像准备国家队资料,把苏沐橙气得直嚷这辈子别想娶到老婆。


娶老婆自然是大事。叶领队在国家队内没少干给自己谋福利的事儿,比如将某人安排到和自己合住,比如赛后以开小灶为名单独训练,比如三更半夜点广式外卖就为了某人的嘴馋,叶领队自认为自己做到天衣无缝了可某人反而得寸进尺装疯作傻却偏偏不给他得手。叶修眼睁睁看着国家队都快解散了自己老婆还没搞定真是欲哭无泪,甚至怀疑苏沐橙给的是虚假消息,也许黄少天是真的对他没想法。


直到庆功宴临尾喻文州将又吵又醉又闹的黄少天交到他手里,天时地利人和再不拿下叶修真觉得自己脸没法搁。将醉酒的某人吐得脏兮兮的衣服扒下来收拾干净,回头一看罪魁祸首已经倒在床上,脸醺红得极为可爱,叶修忍不住低下头去抚摸黄少天的脸,近在咫尺的柔软嘴唇是巨大的诱惑……


黄少天第二天醒来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全身赤裸缩在领队怀里,一时羞愤难当地质问昨晚到底干了什么。叶修一脸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表情。


“你醉酒后把我上了,少天大大,你可得对我负责啊。”然后国家队归国那天如果记者们在镜头里认真观察的话,就会发现蓝雨剑圣一脸茫然震惊,而叶领队则满面杨柳春风,对比及其强烈。


莫名其妙就开始了交往,当然剑圣大大也不是吃素的,隔了一周终于搞明白实情,一通电话打过去劈头盖脸地怒骂,“叶不羞你这不要脸的,还我把你上了敢不敢说真话啊?”


“敢啊。”叶修笑道,“见面PK到底谁上谁吧。”


吓得黄少天差点把电话给摔了,“老叶你糊涂了?你现在在哪?”


“在H市机场,投奔剑圣大大来了啊。”于是当天晚上叶修终于如愿将不承认事实的蓝雨王牌给压在下面,一直做到他亲口承认要负责到底为止。


后来愤愤不平地表示“明明是我吃亏”的黄少天,却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吃货日子。叶修本来应该是回B市总局上班,却为了自家老婆申请调到了G市总局分理处。退役后的联盟教科书变身成为厨房达人,黄少天想吃什么荞麦包叉烧包肠粉水饺醋鱼红烧肉椒盐小排信手拈来,俗话说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抓住一个人的胃,就连苏沐橙也在看到黄少天竟然能让不熬夜不是人的叶修养生到五点起床给黄少天做完早饭再去上班时差点惊掉下巴。


“你说你俩现在这么恩爱,早十年都干嘛去了?还要我和喻队助攻那么辛苦,真是丢脸。”苏沐橙一见面就喜欢打趣,想必也是怨念颇多。黄少天想,原来就是你们,害的他本想吊叶修久一点的计划付之东流,不过叶修那阵子追着他跑的样子让他心满意足到了极点。


他和叶修自相识以来就是在一场场输赢当中过来的,他们最熟悉的就是彼此针锋相对的时刻,所以下了战场反而对彼此之间陡然而生的情愫心怀忐忑不知所措。


如果说叶修的原则是尽人事知天命,那黄少天习惯于伺机等待一击必杀,看似单纯实则决绝,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所幸他们经过了世间纷繁,终于还是清楚了彼此所爱。


叶修从床上起身,天色还晦暗着,厨房里传来叮叮咚咚的声响和不可言喻的焦味。叶修心下了然地踱过去,只见剑圣大大围着小熊围裙,满脸困惑地瞪着平底锅里一片糊的焦黄色。


“我说少天大大这是做出了什么美味啊?”叶修倚在门框上露出招牌式嘲讽般微笑。


“哇啊老叶你怎么起这么早!明明我三点起床就是为了给你个惊喜的!”黄少天显然很不满,“你不是说想吃咖喱吗?我就想趁着七夕试着做,我跟你说我可是研究了好几遍菜谱的!但、是!这个咖喱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叶修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联盟的剑圣哭丧着脸,十分懊恼却又可爱的模样,走过去捧住他的脸,深深地吻住了对方。


明明交往了这么久,却越来越后悔为什么要浪费之前的多年时光。就像苏沐橙说的,真是丢脸。


被吻到喘不过气的黄少天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又羞又怒地指着他骂,“叶不羞你这混蛋!我要跟你离婚!”


“既然说到这个,少天大大,不如我们什么时候先把婚结一下呗。”


“那不成,至少得让我再得三个冠军,追平你的记录才行。”黄少天忿忿不平地嘟囔,而叶修心想自己所爱的这个人,有少年意气,有锐意锋芒,有含蓄柔情,有心中荣耀,他所有的样子,都值得去深爱。


“好。可别让我等太久,少天。”叶修低头,再次用吻堵上了想再说什么的黄少天的唇。


就像电影或人生那样,爱也是以余味定输赢的。如果前十年,叶修赢过黄少天无数次,那么后几十年,愿赌服输,他只想携黄少天之手,到时间深处,看日月星辰,尝人间清欢。



Fin.


评论 ( 3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苜葵 | Powered by LOFTER